冉染

身披自由之翼的制作人

悄然而至(19伦X你)④

私设“你”是104期训练兵


ooc有


⚠️⚠️⚠️因为个人喜好,《悄然而至》这一合集中,我更偏向走原作剧情线。所以和原作设定一样,19伦不会过度表达自己对于同期的在乎以及对于“你”的珍视,他有他自己选择保护“你”的方式。

——————————

“咕咕——”


有鸽群停留在马莱人饭店前的空地上,洁白的羽翼让你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你与阿尔敏同乘一辆,面前是两名持枪的耶格尔派士兵,单兵作战能力更强的三笠被单独看管


“所以艾……他有和你透露什么吗?”阿尔敏开口,声音嘶哑


“我被绑在马背上的时候,仔细思考了他对我说的每一个字……”旁边的耶派士兵直勾勾地盯过来,你无所谓的耸耸肩“发现他一共说了四十二个字”


这并没有让阿尔敏做出任何反应,他只是沉默着低着头,双手被束缚的你用别扭的姿势摸了摸口袋,递给他一块手帕


“鼻血,擦擦”


他接了过去,慢慢擦拭着,忽然抬手猛地一拳砸在车壁上


“可恶……”红血丝附上了他的蓝色眼睛


坐在你们面前的士兵示威性地拉动枪栓,抬起了枪口,显然这并不能让你们产生任何反应



“……阿尔敏”你抬头看着车顶“对不起”


“怎么了吗?如果是先前私自行动的原因……其实,我也能理解”


“对不起,刚刚……我只是看着”


“……呐”他似乎已经收拾好了情绪“你应该还相信他,对吧?”


你仍旧抬着头着,寻找是否有光从缝隙里落下来——你不想去看阿尔敏脸上的伤口


见你没有回答,阿尔敏也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知道啊,你一直是最信任他的那一个了:小时候总有人质疑他不值得被那么多前辈保护又或者只会变巨人什么的,总是你第一个跳出来帮他说话,那时候三笠还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意思,总说‘艾伦没有我会死的’这种话,每次也都是你劝着她放宽心去相信艾伦……”


“哪里有什么小时候啊……这才过去四年好吧”你终于敢去直视阿尔敏的眼睛


“是吗?我总觉得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还是训练兵的时候,也是你第一个对他说‘我相信能驱逐所有巨人’,那天晚上在宿舍艾伦一直……”


“阿尔敏,别说了”你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不过大概比哭还难看“我们的下一站,就是训练兵团驻地呢”


……


“你的手还好吗?我今天看见你就一直带着手铐”阿尔敏抓起你的手腕,早上磨出的伤口仍然一直在被硬物磕碰,现在已开始渗出液体


“啊没事,待会去训练兵团找找绷带什么的吧……”你将身体向前倾了些许,视线对上了那两名士兵“喂,‘新生的艾尔迪亚帝国公民’,找绷带包扎伤口会触犯你们的法律吗……”




“阿尔敏,我真的不懂什么国际关系与人道主义,我是个好自私的人,我只想保护我的朋友与家园,同样的,我也不相信那么想保护我们的艾伦会伤害我们……”


身旁是阿尔敏轻轻的叹息


“扑棱棱——”鸟类扇动翅膀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尽管看不到窗外,你也固执地认为这是鸽子向前飞去



日光投射下鸟群的影子


艾伦耶格尔想要离开


告诉他们吧,告诉他们在2000年前的寂静荒野里上万的囚犯与奴隶以相同的频率交媾,告诉他们广袤的道有骨灰般的白沙与无尽空洞魂灵,告诉他们有一天他将居高临下接近着夕阳泛血的肿胀天空,以仅剩白骨的身躯俯瞰北方的巍峨雪山


告诉他们吧,都告诉他们,这样就不必独自痛苦,背叛一切



“艾伦,我知道的,你只是受了吉克的蛊惑,你曾经……”


难以倾泻的怒火在蔓延,就像那场庆典后只有自己明白帕拉迪岛的一切生命都沉醉于飘渺的上浮而不久后地面的生命就会因为软弱和恐惧而疯狂无比



艾伦耶格尔想要放弃


下一秒他仿佛确实这么做了于是他看见巨大脚印的凹陷内地面散落的碎肉中,有原本被白色绷带遮挡的半块墨色刺青粘合在断碎的腕骨;金色发丝附着于血肉模糊的头骨碎片难以辨别是来自于脸庞还是发顶;一对永远透出信任的眼珠里一颗被碾碎后干瘪地掉落,另一颗仍旧饱满但毫无生机如同未抛光的玻璃球


……


这幻觉只持续了一瞬


艾伦耶格尔——艾伦耶格尔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白鸽飞过希干希纳区,马车仍不息地行驶着去向训练兵团驻地;白鸽飞过城墙掠过原野,已不再有巨大可笑的身躯游荡在这里;白鸽飞向巨木之森,伴随着响彻丛林的吼叫,三十道亮光永远无法穿透密林






tbc.

评论(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